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注意以下7點,牙齒舒適過秋

雖然才剛剛進入九月,秋姑娘就灑着明亮與清爽趕過來了,秋季氣候早晚涼快,就得考慮是不是要拿件小外套了,身體冷了我們都會知道要加件衣服,同樣我們的牙齒也能感覺到冷熱,那應該怎樣去幫它過個舒適的秋天呢?牙齒健康

 

1.多喝水,多吃水果,保持充足的睡眠

多喝水,除了保證人體正常水分的供給之外,也可以很好的清理一下口腔,牙齒的乾淨,一舉兩得的效果。還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如冬瓜、蘿蔔、蓮藕、海帶、芹菜、蘋果、梨子、柿子、百合等滋陰潤燥的食物。

秋季人體容易感到疲乏,秋季晝逐漸變短,夜逐漸變長,順應自然規律,此時宜早睡晚起,保持充足的睡眠,尤其是女性皮膚最怕乾燥,進入秋季,皮膚也要注意保水,女士可多用保濕補水的面膜或面霜。

2.使用溫水漱口

牙齒裏面也是有感覺系統的,隨着溫度的降低,用過冷的水去刷牙漱口,對牙齒也是有一定的刺激性的。

3.適度的使用抗敏牙膏

有部分朋友屬於牙齒特別敏感型,在這個過渡季,不防適度的使用抗敏牙膏去緩解不適吧。

4.切忌火鍋 冰飲料

想想冒着煙的鍋底配上降火的冰啤,那是幾多的愜意啊,可是,滿足了一時的痛快,接下來可能要面臨的卻是長久的牙齒護理咯~

        此外,日常的護理再次強調,還是不可以忽略!

5.提倡使用牙線

牙線由數條纖維構成,呈平帶狀,能夠輕易通過牙齒間的接觸點,長期使用也不會使牙縫變寬。使用時,小心地將牙線以鋸式的動作進入牙縫以免損傷牙齦,然後將牙線貼在牙面,上下移動,就可以徹底清潔牙縫。

6.養成刷牙好習慣

養成好習慣每天三次以上刷牙,避免細菌在牙齒表面沉積,防止齲齒。晚上睡覺前,刷一遍牙尤為重要,因為它能清除當日三餐積存於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污垢。否則,在夜間睡眠狀態下,口腔內滋生細菌,污物與唾液的鈣鹽沉積,就容易在牙齒表面形成牙菌斑及牙石,使牙齒變黃。

 

7.定期更換牙刷

三個月應當更換一次牙刷,一般情況下,當牙刷刷毛開始向外彎曲時,就應當更換牙刷了。平時還要保養牙刷,刷完牙以後,要將牙刷上的牙膏、污垢徹底的洗乾淨。用完以後的牙刷頭也盡量朝上放,保持乾爽有助於減少細菌,牙刷的擺放位置也要盡量乾燥,因為潮濕的環境更利於微生物快速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