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喝涼水都塞牙說的是你?

導語

俗話說“喝涼水都塞牙”說明塞牙是多麼令人不快!而作為一個超級“塞牙”人,內心一定是崩潰的,塞牙塞得令你百爪撓心,雖然趕緊找來牙籤,還戳到牙齦上,那叫一個疼啊!

可是塞牙看似小問題,卻可導致很多毛病。怎麼正確解決呢?趕緊隨小編一起採訪了我們的口腔專家吧。

 

01為什麼會變成“塞牙狂人”?

 

牙齒接觸緊密,牙齒形態良好,牙齦豐滿充盈,能防止食物塞牙。然而,以下幾種情況會出現食物塞牙:

① 牙齒的鄰面發生蛀牙,產生可以塞牙的縫隙;

② 缺失牙沒有及時修復,造成多個牙齒之間產生間隙;

③ 牙齒排列不整齊,牙齒之間容易產生間隙;

④ 過度鬆動的牙齒與鄰牙接觸不佳,也可以造成縫隙。

⑤ 傾斜的智齒也會造成食物嵌塞在傾斜的空隙里

 

 

02    塞牙的危害有哪些?看你中招了沒

 

牙周組織損傷:

食物經常塞在牙縫裡會導致牙齦退縮、牙槽骨吸收、牙根暴露。嚴重時甚至會發生牙周膿腫、牙齒鬆動脫落。

 

口腔異味:

牙縫內的食物殘渣可以被口腔內的細菌分解為硫化物,硫化物可以引發口臭。留在牙縫內的菌斑還會逐漸變成堅硬的牙石,容易引發牙齦炎。

 

牙齒敏感;

經常塞牙的牙齒會越來越敏感,吃冷的、熱的食物時就會十分酸爽……

 

齲齒:

塞在牙縫裡的殘留食物的細菌會慢慢腐蝕兩側的牙齒,進而出現齲齒,齲齒髮展嚴重了就會發展成牙髓炎、根尖周炎等。

 

牙齦炎、牙齦出血:

食物塞進牙縫裡的瞬間,如果你感覺到疼,那就是已經對牙齦造成了机械損傷。塞在牙縫裡的食物腐爛后產生的毒素會進一步刺激損傷牙齦,引發牙齒出血和牙齦炎。

 

牙槽骨萎縮,牙被迫拔掉:

牙齦反覆發炎,牙槽骨輸送營養的能力日趨下降,牙槽骨也就隨之萎縮變短,暴露在外面的牙根就會越來越多,固定牙齒的力量越來越小,牙齒就會慢慢鬆動,最後不得不被拔掉。

 

03“剔牙神器”有哪些?

 

1、牙 線

牙刷只能刷到牙齒表面的70%,牙線恰好彌補了牙刷的不足之處,有的朋友使用牙籤的習慣,這樣做可以清潔到牙齒的一部分區域,但不會很徹底。而且牙齒緊密接觸的部分,牙籤伸不進去。而且尖銳的牙籤往往會弄傷牙齦,帶來額外的牙齦損傷。而牙線,則可以輕鬆嵌入牙縫當中,是清除牙縫、牙根部的牙菌斑、軟垢、食物殘渣的有效方法。

 

 

2、牙線棒

 

 

3、牙縫刷

 

不論是牙籤牙線還是牙縫刷,選擇怎樣齒間清潔工具,其實都是個人喜好。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了解每個工具怎麼用才有效,學習使用齒間清潔工具的正確姿勢,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牙線和牙縫刷也不是萬能的,它們的專業是牙縫清潔,對牙齒的外表面的清潔作用還是微乎其微的。所以,愛牙君還是推薦大家牙刷 牙線(牙縫刷)組合起來用,給你的牙齒全方位無死角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