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口腔健康的隱形殺手:隱裂牙——小小牙齒對您

 

很多可憐的牙齒,就差了那麼一頓美餐,牙齒就無法“破鏡重圓”了!千萬別忽視了口腔健康的隱形殺手-------隱裂牙!!!

 

 

我是一顆跟隨主人生活了25年的小牙齒,別看我個子小就覺得微不足道,我可是主人身上最堅硬部分,只要是主人想要吃的東西,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能各負其責迅速完成,因為只有我們不停的工作,主人才有健康的體魄。口腔健康

所以我們切呀,咬啊,磨呀,這樣從早到晚。可人在江湖漂, 哪能不挨刀?小小的牙齒也希望能得到皮肉同等的保護,別以為我們堅固難摧,誰又理解我們背後的艱辛……

 

每次面對各種外來生物,柔弱的水果我們可以以一敵百,可強勁的堅果還帶殼是什麼鬼!主人您也是迷之自信呀!您這樣做很容易失去我的。

說到失去,我想起了半年前鄰居“左六”兄弟的遭遇,因親愛的主人一直喜歡吃零食,大的,小的,酸的,甜的,軟的,硬的,從早到晚的吃,我們也從白磨到黑,有一天您向我們投來一顆松子,我永遠記得那顆驕傲且密不透風的松子,它被舌頭推給了“左六”,我眼睜睜地看着“左六”和它上鋪的兄弟拼了命把它擠開,果斷又痛苦,您可能也感覺到了,微微吸了一口冷氣,繼續享受你的美食,而那時候“左六”兄弟已經裂開了一條縫,從此它不能吹冷風,不能再做苦力活,就這樣拖了很久,可能是主人覺得影響他生活了。

 

終於有一天帶它去就醫,醫生的建議是需要把“左六”的神經拔掉,然後給它徹底清潔消毒再填補起來,聽起來很簡單,可是沒神經就意味着“左六”已經死了,從此它再也不能陪您感受世間酸甜苦辣痛了,最難受的是它再也不能為你工作,作為一顆牙齒不能為主人咀嚼食物那就和武林高手武功盡失一樣痛苦。

想到這裏我們都替“左六”兄弟傷心難過,這時馮延筠醫生的一句話給了“左六”希望,準備給它做個全瓷冠把脆弱的它用堅固的罩子保護起來。

“全瓷冠”?什麼東東?

 

馮醫生告訴你:全瓷冠是以陶瓷材料製成的覆蓋整個牙冠表面的修復體。它具有出色的美學性能,半透明性佳、層次感強,具有與天然牙相似的美學效果。

同時它為電的絕緣體,化學性能穩定,在口腔環境中唾液、齦溝液、食物、藥物、微生物及代謝產物等作用下不會產生腐蝕、溶解或變性。此外,它還避免了金屬對某些影像學檢查(如核磁共振)的影響。

哦,明白了,就是江湖流傳的刀槍不入的金鐘罩嘛。在馮醫生的妙手回春后“左六”兄弟變得和以前一樣功能齊全,甚至更好看了。

經過這件事主人開始反省自己,知道早晚給我們清洗,不會讓我們跟檳榔,骨頭,甘蔗,帶殼的堅果等硬物對抗,還會每半年帶着我們去看牙醫,每次聽到牙醫誇我們健康可愛的主人還會驕傲得意。

 

現在,雖然我們還要像以前一樣工作,但是得到了世界般的溫柔相待。

聽了我的心裡話,親愛的主人,請從今天起,狠狠地愛您的牙牙們吧!因為它們會回贈你一個大大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