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嬰兒口腔保健小方法

嬰兒口腔保健小方法 隨着人們對口腔保健意識的提高,越來越多的爸爸媽媽也開始注重他們寶貝的口腔問題了。那麼究竟怎樣做才能有效的做好嬰兒的口腔保健呢?今天小編就簡要的介紹一下幾個嬰兒口腔保健小方法。
 

A、 保持口腔清潔 

1牙齒萌出前(0~6個月) 爸爸媽媽每天都要為寶貝們清潔口腔。在哺乳后或晚上睡前用手指纏上清潔紗布或用乳膠指套擦洗牙齦和上牙堂,清除粘附的食物殘渣,按摩牙床,並使寶貝們逐漸適應每日的口腔護理。

2牙齒萌出后(6個月~1歲) 用手指纏上紗布或使用指套牙刷,蘸清水輕輕擦洗牙面,清除牙齒表面的食物殘渣。

B、 注意口腔衛生 

1爸爸媽媽的口腔中含有一些可能造成齲病(蟲牙)的細菌,因此應避免口對口喂寶貝食物或親吻嬰兒,以免將爸爸媽媽口腔中的細菌傳遞給寶貝。

2應嚴格保持奶具及寶貝接觸物品的衛生。奶瓶奶嘴手帕等用具應定期消毒。在餵養前,奶瓶及奶嘴均要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后再使用。

C、預防早期兒童齲

1在無特殊情況下,媽媽最好母乳餵養。 

2在睡覺前應將奶瓶從寶貝身邊拿走,避免寶貝含奶瓶入睡。

D、關注面部的生長發育 

1注意餵養姿勢,不能將頭部偏於一側,奶瓶不能壓緊下巴,也不能將奶瓶過高抬起。 

2使用奶瓶餵養時,應注意奶嘴口的大小。可以在奶瓶里加水,然後把奶瓶倒過來,觀察水的流量。一般情況下,大小適中的奶孔,若每秒鐘約滴2滴左右,如果成水流狀,則表明奶孔過大。 

E、首次口腔檢查

在第一顆乳牙長出后6個月以內,爸爸媽媽就應該帶自己的寶貝定期去口腔醫院檢查,及早發現寶貝的乳牙是否存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