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誒,你好像有口氣

 

口氣君:

見字如面。

不知何時開始,每天的大半時間都會與你相遇,晨起,飯後,彷彿你已經成了我身體的一部分,如影隨形。

仍記得第一次與你相遇,那是在鄉野的老家,溫馨的午後,剛剛吃完奶奶烙的韭菜盒子,開心地找小夥伴在鄉間玩耍,但當聊到興起時,總是看見同伴嫌棄的眼神。

之後隨着年齡的增加,與你會晤的次數越來越多,時間也越來越長:匆忙上班而未刷牙的清晨,扁桃體紅腫潰瘍之時,到後來因為交際應酬患上消化系統疾病,你便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無時無刻不在困擾着我。從此,刷牙,口香糖,口罩成了我必備的裝備,但似乎用處並不大。

后經吉大口腔醫院的老師們指導,知道你的最主要來源是舌苔,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疾病也會影響。所以我決定积極治療這些疾病,刷牙也注意清潔舌苔。

爭取不在與你相見!

 

附:口臭的來源可分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大多數口臭的來源都是口源性。

口源性的主要來源是舌苔,口腔不良衛生習慣所導致的牙齦炎牙周炎等其次,智齒冠周炎,食物嵌塞等也可以導致。

非口源性口臭則與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疾病等有關。

所以,為了減輕或是消除口臭,刷牙時記得用牙刷輕刷舌面,特別是近舌根的位置,為了避免牙膏沫刺激引起的乾嘔,可以先刷舌面。同時,也記得定期去醫院洗牙,不僅可以減輕口臭,更重要的是對你的牙周健康很有幫助哦。最後,如果有相關的疾病的話,也要积極處理,防止惡化。

你的

十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