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要牙不要臉,美國人為什麼如此重視牙齒?


 


喜歡美劇的同志們或許都能發現這樣一個特點:美國明星的牙齒特別白而且非常整齊。實際上,走在美國的街頭,你會發現,美國女人好多人臉上雀斑累累,可是她們的牙齒都非常漂亮,還有那些黑人,一張嘴黑白分明,着實很震撼 ,其實不論是年老之人還是正在成長中的孩子都擁有一口整齊的皓齒。而走在中國的街頭,我們看到的卻是不一樣的景象,參差不齊的牙齒、黑牙、黃牙比比皆是,甚至一些電視上的明星大腕。如此大的差別絕對不僅僅是地域環境和衛生習慣的問題。




美國人為何重視看牙醫?

1、家庭傳統






美國人對牙齒的在意體現在對嬰兒牙齒的關注,當嬰兒長出第一顆牙,父母就會給寶寶刷牙。當他們換上恆牙后,父母會帶嬰兒檢查牙齒是否錯位,以便及時矯正。而在中國,父母對嬰兒的牙齒並不在意,一般在嬰兒3歲左右才會給他們刷牙,理由是防止嬰兒吞咽牙膏。




2、個人認識






雖然美國的醫療保險比較全面,但美國人看牙的支出完全出自商業保險,即“自費”。與美國的牙科門診相比較,中國牙醫不是一般的廉價,但美國人仍願意花費極高的價錢看牙醫,中國人則不是。這其中的原因大概就是個人認識的問題了。中國式思想就是“吃好喝好,開心就好”,而美國人則更認同“吃好喝好,健康更好”,他們認為首先要擁有健康的牙齒,才能享受更多的美食。




3、健康與美




中國人對牙齒的維護主要從健康着眼(雖然成果並不理想),美國人則把它上升到了社交需求的高度。美國人從小就會刻意培養社交能力,而美式社交文化則培養出注重外表的意識。因此美國人在社交時不僅在意妝容、穿戴打扮,對牙齒的美觀也很在意,它甚至能決定你是否能得到心儀的工作。微笑是打破隔閡的有力武器,一口參差不齊的牙齒不僅擺不出迷人的笑容也會嚴重影響個人的自信心。所以健康與美兼得是美國人對牙齒的最高要求!而這正是中國人需要體會和學習的地方。




4、刷牙習慣






或許大家都覺得,保持牙齒健康只要每天早晚刷兩次就可以,但小編想告訴你,這隻是保護牙齒的第一步。美國人則普遍養成了牙齒健康三條原則的習慣:


①每天刷兩次牙,每次兩三分鐘。


②每天用牙線。牙線能刷到牙齒之間的縫隙,而多數中國人沒有使用牙線的習慣。


③半年洗一次牙。中國人對洗牙的認識、重視程度也不夠。




5、刷牙技巧






①設置一個計時器或聽一首歌:建議時長兩分鐘。兩分鐘是刷牙最合適的時長,太長會損傷牙齒表層,太短則達不到刷牙的目的。


②牙刷的刷毛要軟:較硬的刷毛會損傷牙齦和牙釉質。


③經常更換牙刷:每3個月要更換一次。牙刷使用時間過長會滋生細菌,引起感染,易患牙齦疾病。


④可使用電動牙刷:電動牙刷能刷到普通牙刷夠不到的地方。


⑤嚼口香糖:大家肯定都有嚼口香糖的經歷,但你知道廣告語中的“對牙齒好哦”到底好在哪裡嗎?小編來告訴你真正的原因。咀嚼口香糖能增強唾液在口腔內的流動,而唾液具有天然的抗菌性能,可以保護牙齒。


⑥刷牙之前使用牙線:牙線能幫助清理牙齒縫隙之間的菌斑,而牙刷刷毛是夠不到的。牙線的使用方法:將牙線纏繞在手指上,以U形在兩顆牙齒間輕輕移動,進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