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對面容有何影響

  

牙齒對面容有何影響

  牙齒對面容有何影響? 口唇(嘴唇)區域是颌面部重要組織,對面部容貌影響較大,常用唇紅齒白形容美麗,也用豁牙露齒形容不足。因此,唇與齒的關系對面容的影響真是不小。實際上,口唇長蓋過牙齒時,微笑時也不露齒,如果上唇短僅蓋過牙冠一部分時,即使是閉口狀態牙齒也是露出的。正常時的口唇應在微笑時由于口唇周圍肌肉(口輪匝肌)收縮,門牙切緣部分才外露出來;只有大笑時口裂加大才使牙冠大部分外露。從保健角度來看,經常保持門牙潔白不齲壞對保持面容俊美有很大關系,如果牙齒齲壞了或牙髓壞死、牙齒變色了,也影響面容,特別是公關人員或廣播電視人員更應該注意牙齒美容,必要時應做牙齒美容修複。如果牙齒根尖部發生炎症引起腫脹,導致唇組織變形也會影響面容。如果前牙牙周炎使牙槽骨吸收較多時,牙齒會出現外突,牙間隙變大(醫學上稱爲扇形分布),上下牙齒咬合改變時不僅吃東西受影響,而且改變了面容效果。如果前牙因爲重度牙周炎被拔除後,口唇周圍肌肉因失去牙齒支持而內陷,口周皮膚皺紋明顯而使人變得“老態”。所以牙齒與面容是相互襯托、相互影響的關系。在牙齒健康時要倍加愛護,以期維護面容相貌,當牙齒出現病變時要及時治療,當牙齒脫落時要及時修複。總之,有牙齒就有美麗,牙齒在美麗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