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微笑的時候暴露牙齦過多是怎麼回事?

  

微笑的時候暴露牙齦過多是怎麼回事?

   微笑的時候暴露牙齦過多是怎麼回事?微笑時正常人上唇向上移動,前牙暴露。
上唇位於前牙齦緣水準,或在牙齦緣齦向少許,因此微笑時牙齦暴露約1~2毫米。
若成年患者微笑時牙齦暴露過多,俗稱“齦笑”,則影響美觀效果。
露齦微笑通常有三種原因:

①上頜骨生長過度所致,多見於長面形患者,或上唇短者,或上頜牙齒萌出過度者;

②上頜前牙牙齦緣根向退移延緩所致;

③牙齒位置異常所致。

對於上頜牙齒萌出過度、上頜生長過度、牙齒萌出過度患者,一般只有通過正頜外科結合正畸治療加以解決。
上前牙牙齦退移是一種生理現象,通常在青少年時期牙齦會根向退移,直至達到正常的位置。
成年人牙齦緣多位於釉牙骨質界冠向1mm。

有些患者由於牙齦組織較厚且纖維較多,退移較為緩慢,導致牙齦袋加深,微笑時牙齦暴露過多。
這類患者宜通過牙齦美觀手術,切除過多的牙齦,使齦緣接近釉牙骨質界。

有些患者在牙齦手術的同時需要對牙槽脊進行修整,以恢復最佳的美觀效果。
對於牙齒位置異常所致的露齦微笑,一般不能通過牙齦手術進行矯治,而是通過正畸的手段,移動牙齒至正常的位置,恢復牙齦的美觀。

尤其是前牙伸長的深覆胎患者,露齦微笑明顯,應壓低上前牙,牙齦緣隨著牙齒的壓入而改建。
有些前牙深覆胎患者在上前牙壓低後,牙齦附著仍差,需要進一步的牙齦美觀手術加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