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被誤解的牙齒——改變你的觀念

  

被誤解的牙齒——改變你的觀念(3)

   被誤解的牙齒——改變你的觀念

誤解五:我只要好好刷牙就行了,不需要洗牙 牙龈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而是存在一條0.5—2毫米深的淺溝,稱龈溝。
正常牙龈與牙根面緊貼,呈不開放狀態。
龈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附著菌斑,成爲細菌生長繁殖的良好區域,由于其呈封閉狀態,不易清潔,常導致牙龈炎症及牙周疾病的發生。

此外,牙齒鄰接點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潔的區域,僅靠刷牙並不能完全清除異物,容易成爲引發牙龈疾病的隱患。
有人認爲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這是不對的。

因爲牙齒在徹底清刷後的半小時內即會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內可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爲牙結石(就和燒水壺裏堆積的軟垢一樣).但是這是堆積的細菌。
可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松動,甚至脫落。
建議成年人如果沒有洗過牙,盡早到醫院做一次潔治,而且最好半年到一年做一次。

誤解六:掉一兩顆牙不著急鑲,等都掉了再鑲全口假牙 曾經有一位老年患者,由于長時間的牙周病,造成牙齒缺失五六年了,卻一直沒有就醫,只准備等牙掉光了鑲全口假牙。
一次老胃病發作,每天吃不好,睡不好,誰想到醫院就診時消化科醫生卻建議他先鑲牙。
然而,由于他長年的牙體缺失造成牙槽骨吸收,牙床變得低平,給鑲牙帶來很大困難。

不僅如此,長期的牙齒缺失還給他的咀嚼能力,消化和營養吸收帶來影響,加快其鄰牙的松動脫落,甚至影響語言發音和容貌。
其實,只要能早期鑲上假牙就可以幫助他消除缺陷,恢複牙齒功能,並穩定鄰近的牙齒。
還可避免導致消化不良、營養缺乏、抵抗力下降等。
建議您千萬不能把牙齒缺損當作正常現象,牙齒出現問題,要到正規口腔醫院治療,盡可能挽救每一顆牙。

誤解七:牙疼不是病,吃一些消炎藥就會好 近日有位老人到口腔醫院就診,她因爲牙痛連續吃消炎藥了近兩個星期也不見好,後來又在小診所裏輸液消炎,最後導致舌頭發炎,只好到醫院就診。
經醫生檢查發現,這位老人的牙痛根本不是因爲上火引起,而是由于殘根和松動牙化膿造成的,而舌頭的發炎則是長期使用抗生素導致菌群失調引起真菌感染造成。
有些人認爲牙疼不是病,就是“上火”,一疼起來就一味地吃消炎藥。

有時可能碰巧管用,可是並不是所有牙疼都是因爲“上火”引起的,消炎藥也不是治療牙疼的“萬能藥”。
牙疼的起因有很多種,應及時就診,對症下藥,以免“南轅北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