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關節病自我保護的小妙招

  

關節病自我保護的小妙招

  關節病自我保護的小妙招  如果我們遇到關章區疼痛,張不開嘴,有沒有可以家庭自我保健的方法呢?當然有!這個神秘方法就是熱敷! 顳下頜關章是全身關章的一分子,所以其他部位的關章喜歡什麼,顳下頜關章就喜歡什麼。

關章是個很神奇的身體部位,它最喜歡濕熱的感覺。
用熱毛巾每天濕敷雙側顳下頜關章,關章會感覺非常舒服。
熱敷可以加速關章區的血液迴圈,帶走酸性物質,儘快緩解酸痛症狀。
每次熱敷5分鐘,一天3次即可。
只要長期堅持下來,關章出現問題的概率就會變得越來越小。
有些存在關章骨質改變的患者,通過長期的熱敷,關章骨質恢復得非常好,並且不再有新的疼痛症狀產生。
患者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熱敷的習慣,堅持堅持再堅持。
關章病並不是神秘的疾病,是一種不注意保護可能產生不舒服症狀,保護得好可以不出現明顯症狀的疾病。
如果膝關章不好,那我們就少走路,少提重物,降低膝關章負擔
;同樣地,如果我們顳下頜關章不好,我們就要降低顳下頜關章的負擔。
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咬硬物
; 2)避免大張口
; 3)注意顳下頜關章區的保暖。
很多患者來看關章病的時候說,秋冬換季的時候一夜之後就張不開嘴了,甚至沒關窗戶午睡完就張不開嘴了,這說明溫度的變化也是導致TMD張口受限的重要原因之一。
天氣突然轉涼容易引起咀嚼肌的痙攣,從而導致張不開嘴。
所以冬天用耳罩或者帽子保護好我們的顳下頜關章,也是預防關章不適的好方法! 通過本章的介紹,關章病對你來說就沒那麼神秘可怕了吧?看看本章的題目,也許你可以會心一笑:有時候關章區的彈響,可能也只是“哢哢”響而已啦。
關章有問題: 要淡定! 要淡定! 要淡定! 孕婦看牙 ——備孕就該完成的口腔清單 這是一個非常值得科普的話題。
懷孕作為一名女性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之一,整個過程承擔了全家人的關懷與期待,也承擔了母親和胎兒身體代謝的巨大壓力,非常光榮而辛苦。
在這個講究優生優育的時代裏,如何順利度過這一特殊時期,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越來越被每個家庭所關注。
郝醫生認為非常有必要給有懷孕計畫的女性講講備孕期和懷孕期關於口腔的那點兒事。
如果沒有在孕前就處理好口腔裏的各種問題,准媽媽們可能在懷孕的時候就遭受牙疼、牙齦腫痛、智齒發炎等各種病痛的折磨。
說來也奇怪,為什麼不懷孕的時候好好的,懷孕的時候卻那麼容易得口腔疾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