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急性牙髓炎有哪些臨床表現?

  

急性牙髓炎有哪些臨床表現?

   急性牙髓炎有哪些臨床表現?急性牙倘炎可由牙髓允血發展而來,也可由慢性牙簡炎急性 發作所致.後者多見.主要表現爲劇烈的牙痛,尤以夜間爲甚。

(1)自發性、陣發性疼痛:無任何刺激也發生劇烈的陣發性疼 痛,早期疼痛持續時間短?隨著病情加重,疼痛持續時冋長,間歐時 間短.
(2)夜間疼痛加劇:疼痛多于夜間發作.或夜間較白天疼痛加 劇.主要是由于平臥時身體位置改變.致液體回流増加?引起牙嗣 腔內壓力増高而導致疼痛加劇。

(3)冷塩刺激痛:晚期化膿時,熱刺激使疼痛加劇,冷刺激可緩 解疼痛。
這時患者常常含冷水或吸冷氣來緩解疼痛,這是因爲牙 髓組織化膿壞死産生大成氣體.熱刺激使之膨脹、壓力増高?終痛 加童?反之遇冷剌激,可降溫,使氣體收縮.壓力減低.疼痛緩解。

(4)痛不定位:患牙俪炎的病人往往不能明確指出病牙,有時 甚至誤指對颌牙.如果醫生不認真檢查、判斷.往往會發生誤診, 病人常訴有放射樣頭痛,上、下頷牙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