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常見引起飄下颌關節紊亂的錯胎畸形 有哪些?

  

常見引起飄下颌關節紊亂的錯胎畸形 有哪些?

  常見引起飄下颌關節紊亂的錯胎畸形 有哪些?錯稔畸形有很多危害,嚴重者可引起瀕F颌關節紊亂。



(1)個別牙的錯位

①上切牙舌向錯位.由于上前牙擁擠或因乳切牙滯留導致相 應恒切牙舌向錯位萌出,在舌向錯位牙的舌面和對領牙的唇面常 有明顯的磨耗,在下颌前伸運動時就出現了稔幹擾,錯稔使萬颌處 于遠中位,下颌運動前伸受限.臨床表現爲開口初及閉口末的關 節彈響和順下颌關節的局部症狀。

②個別後牙鎖殆.多見于前磨牙和第二恒跡牙的鎖稔。
上下 鎖稔牙頰舌面接觸,形成鎖結關系,鎖結牙的接觸面有明顯的脂 耗.鎖結牙嚴重阻礙下颌的側方運動,稔幹擾明顯,使下颌運動時 出現偏斜,歌下鎭關節受力異常,出現彈響、疼痛等症狀。

③個別後牙過長或錯位.由于恒磨牙早失、鄰牙傾斜、對颌牙 過長、上颌第三磨牙缺失、下颌第三磨牙過長及乳牙滯留等造成正 常稔曲線破壞,與鄰牙形成台階,或者上颌第一恒磨牙的遠中頰尖 下垂與下鎭第二恒磨牙的近中頰尖出現近遠中向的颌結等。
臨床 表現爲颌障礙使下颌處于遠中位,蹶狀突位置後移?影響下颌前 伸.可導致咀嚼肌疼痛.
(2)前牙閉鎖性深覆稔:安氏n類2分類錯轉表現爲面下三分 之一較短,嚴敢者可有下切牙咬傷上切牙腭側牙眼,上切牙咬傷下 切牙脣側牙服,下颌處于遠中位,下颌前伸運動障礙,肌功能平衡 失調。

(3)開胎:後牙牙槽過高、前牙牙槽髙度不足、下颌平面陡及吮 指、吐舌等口腔不良習慣均可造成前牙開稔,下颌第三磨牙萌出也 可造成下颌第二磨牙颌向升髙,後牙關系岀現支點?出現上下牙弓 間廣泛開胎。
前牙開船,無颌接觸.後牙轉力集中,對牙周和顕颔 關節産生異常作用力.肌張力也加大,失去正常肌功能平衡
;後牙 開殆常可見關節症狀和蹶狀突病變。

(4)反稔:前牙的反轉,有騎幹擾,使下颔運動爲前伸位一側 的後牙反治,正中關系位到正中颌位時出現稔幹擾,使下颌側向偏 斜,下颌發育不對稱造成頰部偏斜、顔面不対稱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