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錯殆畸形的矯治方法有哪些?

  

錯殆畸形的矯治方法有哪些?

   錯殆畸形的矯治方法有哪些?錯稔嗨形嚴重影響面部的發育及美觀,有多種矯治方法選擇。



(1)預防矯治:在牙颌顱面的胚胎發育和後天發育過程中,各 種先天、後天環境因素均可影響其發育而造成錯稔畸形.而采用 各種預防措施來防止錯稔畤形的發生,是預防矯治的主要內容. 例如,母親妊娠期注意營養,防止過量放射線照射及注意藥物的使 用以防止影響胚胎的不良發育,兒童在出生萌牙後要定期進行口 腔檢査.早期發現問題早期矯治。

(2)阻斷矯治:當錯稔畸形發生的早期,通過簡單的方法進行 早期矯治,阻斷錯雅畸形向嚴重發展,將颌面的發育導向正常,稱 爲阻斷矯治。
例如,早期發現牙列擁擠采用順序拔牙治療
;早期牙 源性反稔使用簡單殆墊舌簧矯正器矯治,引導下颌骨協調發育.防 止向嚴重的颌骨畤形發展。

(3) 一般矯治:是口腔正畸治療中最多見的,根據不同牙颌面 畸形選用不同種類的矯治器.如可摘矯治器、固定矯治器、功能矯 治器等。

(4) 外科矯治:是指對生長發育完成後的嚴重的骨源性錯殆畸 形需采用外科手術的方法來矯正錯轉畸形,稱爲正颌外科或外科 正畸。
但外科正畸必須由口腔颌面外科與口腔正畸科醫生共同完 成,以保證稔關系及颌骨畸形均得到良好的矯正效果。
U.目前我國大約有多少錯論畸形需要矯治?中華口腔醫學會于2000年,對全國7個地區的25 932名乳牙 期、替牙期和恒牙期組兒童與青少年(以個別正常粉爲標准)的錯 騎畤形患病率進行了調査。
這次調査統一了標准.又是大樣本,因 而保證了調査結果的可靠性。
調査結果按照Angle錯稔分類法 進行錯稔畤形的分類統計,由傅民魁等發表調査結果顯示,乳牙期 爲5】.84%,替牙期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