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嘴裏出血是什麽原因

  

嘴裏出血是什麽原因&

  嘴裏出血是什麽原因  小張最近早上起床以後總發現嘴裏有很多血絲,尤其 是刷牙的時候,牙刷和杯子上都有血漬。他很緊張,立刻 到口腔科挂號看醫生。醫生告訴他,口腔出血的原因很多, 有局部因素也有全身因素。
1.牙龈出血:常常是在刷牙之後,咬蘋果之後有出血。最常見的原因是牙龈炎、牙周炎等。如果進行牙周治療, 炎症常很快消退,出血很快停止。
2.血液系統的疾病,常常因出現口腔出血而被發現: 例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瘢、再生障礙性貧 血等。
3- 口腔黏膜的潰瘍,有時也會出血:例如創傷性潰瘍、 癌性潰瘍等。
4.目腔中的血管瘤有可能破裂出血,這種情況比較少。
5.長期服用抗凝藥物,造成口腔手術後出血的情況 逐漸增多。
6.拔牙手術後的並發症常常是口腔出血。過度漱口, 也是常見的引起拔牙後出血的原因。
7.與口腔相鄰的解剖部位出血也可能出現在口腔裏, 例如鼻腔、咽部、喉部出血等。
8.消化道出血、呼吸道出血,也可能從口腔中流出。出現口腔出血,應去找醫生查明原因,盡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