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龈出血是怎麽回事?

  

牙龈出血是怎麽回事?

   牙龈出血是怎麽回事?有人在刷牙、咬硬物或吮吸牙龈時,就會發生牙隗出血,這大 多數是患了牙眼炎,應到醫院進行檢査,以明確牙醍出血的原因" 如果是菌斑、牙石剌激,食物嵌塞,以及鑲牙、補牙不合適引起 的牙龈炎,應去除上述刺激因素,再經局部上藥、漱口等治療.牙龈 出血很快即可緩解乃至消失,牙龈形態也可以恢複正常。如果是育春期牙龈炎,此時可伴有少量牙石,而以幽環爲主。這時應進行“潔治”也就是常說的“洗牙”,去除牙面上的蘭班和牙 石,配合局部藥物治療,一般均可痊愈。如果是妊娠期牙醍炎,如有牙石、菌斑,應給予去除,並用漱口 液含漱,待分娩後症狀多會消失. 除以上情況外,全身疾病也可引起牙釀出血,如白血病、血小 板減少性紫帳、再生障礙性貧血、艾滋病、維生素C缺乏症等。對于全身性疾病要重視,應與牙龈炎鑒別.明確診斷?以免耽誤治療. 因此,牙龈出血不容忽視.治療牙靦炎可以防止牙周病變的發 生.還可以發現全身疾患.使其得到正確治療.一般來說,局部因 素引起的牙服岀血?出血屆較少,並可以找到比較明顯的局部刺激 因素;而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龈出血,出血量較大,局部剌激因素不 明顯,經血液學檢査,可以査到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