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如何給孩子一口好牙險

  

如何給孩子一口好牙險

   如何給孩子一口好牙險,如何才能給孩子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齒?今天,我們就 來科普一下嬰幼兒喂養與口腔健康的關系。嬰幼兒,一般指的是0 —3歲兒童。對于6個月以內 的嬰幼兒來講,母乳是他們最好的食物,母乳喂養的好處 大家都知道。基于母乳在營養和安全性上的可靠性,母乳 喂養有利于嬰兒口腔健康。4-6個月後,隨著輔食的加入,我們要少量、逐步 給嬰幼兒添加各種營養的水果、蔬菜,來維護寶寶的健康。首先要認識到,口腔是一個以厭氧菌爲主,多細菌存在的 環境。我們只有保證合理喂養,才能保證寶寶順利度過出 牙期和保證出牙後牙齒健康生長■除了繼續母乳或配方奶 喂養,我們要認清各種食物。在這裏,權衡各種食物對口腔健康的利弊,我們把食 物分爲有益于口腔健康和不利于口腔健康的食物。

1.有益于口腔健康的食物

(1)瓜果、蔬菜:各種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如 橘子、撈猴桃、草莓、木瓜等,有利于牙龈健康;西紅柿, 紅薯,柿子椒等維生素含量也很高,對牙龈健康也很有好處。不同的食物對牙齒健康的作用也不同。像芹菜、胡蘿 蔔等蔬菜,不僅維生素含量豐富,而且含粗纖維豐富,常 食此類食物不但有利于牙齒發育,並且可以清潔牙齒表面 的殘留物,同時有利于咀嚼功能鍛煉,是牙齒的好朋友。堅果類食物,如芝麻、瓜子等,營養豐富,可以健龈固齒。

(2)牛奶、奶酪等各種乳制品,含豐富的鈣質和維生素, 能平衡口腔酸堿環境,使口腔酸性降低,可幫助預防蛀牙.

2.不益于口腔健康的食物

(1)首選糖類:糖是艦病的罪魁。過量食用糖類,口腔內存在的細菌與糖類作用産酸,酸作用在牙面上就會形成齬齒。

(2)酸性水果:可短期內改變口腔酸堿環境,長期多次食用不利于牙健康。應避免在刷牙前後30分鍾內食用 此類食物。嬰幼兒口腔自潔能力差,食物也多爲酸甜黏性,配合 能力差,牙齒更容易遭受細菌侵犯。家長及老師應發揮榜 樣和督促作用,指導寶寶飯後漱口,早、晚刷牙,少食甜 食,養成健康的飲食及口腔保健習慣,同時注意營養均衡, 讓每個孩子都安全度過出牙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