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移動越快越好嗎

  

牙齒移動越快越好嗎

   牙齒移動越快越好嗎口腔錯給畸形的治療最大的特點就是治療時間長。一般情況下,正畸治療需1 ~ 2年的時間。因此,很多患 者都希望能縮短治療時間,這將意味著牙齒移動的速度 要加快,這種願望雖然好,但其結果卻是不利的,它可直 接造成牙齒的損傷,正如拔苗助長一樣。從醫學專業角度講,牙齒的移動不是單純的機械運 動,而是有複雜的生物學內容的生物力學運動,它是牙槽 骨和牙周組織改建的結果。改建,顧名思義就是破壞與 建設兩者的結合,這一結合,表現在牙槽骨和牙周組織 上,就是吸收和增殖合爲一體。因此,在吸收和增殖的過 程中就必不可少出現了這兩者的修複期,也正是修複的 作用才使牙齒實現了類似生理性的移動,從而使颌骨達 到了一個新的平衡。如果無視牙周組織和牙槽骨的修複期,快速移動牙 齒,就會打破吸收與增殖之間的平衡,從而使吸收大于增 殖,牙齒就會發生不可逆轉的松動與脫落。因此,牙齒的 移動必須在最佳力值即最適合牙齒移動的矯治力的作用 下,在生理移動度的範圍和時間內移動,才可確保牙齒的健康,也只有這樣牙齒才能移動快,而且無損傷。臨床研 究表明,牙齒的移動速度控制在每個月1 ~ 1.5 mm最爲 合適。因此,患者必須嚴格遵照醫囑,不得自行修正矯治 器或強烈要求醫生加快正畸時牙齒移動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