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哪些原因可剌激牙髓?

  

哪些原因可剌激牙髓?

  哪些原因可剌激牙髓? 牙偷病是指牙19組織的疾病,包括牙備炎症、牙觥壞死和牙髓 退變,由于牙19組織處于牙體硬組織包繞之中.只通過根尖孔、側 劇根管與外界聯系,牙髓急性炎症時,血管充血、滲出物積聚,導致 袖腔內壓力增高.使神經受壓.加以炎性滲岀物的刺激而使疼痛極 爲劇烈。



(1)微生物感染:細菌是牙髓病最重要的致病因素,其細菌主 要是兼性厭氣菌和專性厭氧杆菌,如鏈球菌、放線菌、乳酸杆菌等. 細朗感染的途徑有:
①經牙體缺損處感染。如深隋、牙外傷、重度 磨損等嚴重牙體缺損,細蘭及毒素通過牙本質小管或穿債點侵入 牙誌。
②經牙周感染。細蘭及毒素經過牙周袋,通過根尖孔,側副 根管而侵入牙隨。
③血源感染。細歯及毒素經過血液而侵入牙館 是十分罕見的,但並非不可能。

(2)化學剌激:
①藥物刺激.制洞後消毒用藥,如酚類可致牙 髓受到刺激.
②充填料刺激,深洞直接用磷酸鋅水門汀墊底,複合 樹脂直接充填等都可能剌激牙魅.

(3)物理剌激:
①溫度刺激.制洞時如使用氣渦輪機必須噴水 降溫.否則導致牙髓充血、出血引起炎症。
②電流剌激。口腔內如 有兩種不同金屬的修複物接觸,通過唾液可産生電位差,對牙髓有 一定刺激.
③氣壓變化的影響。在高空飛機或深水潛泳時,氣壓死化可導致牙簡病變急性發作。
④創傷。糖尿病等可引起牙iffi退變,腫瘤亦可波及牙隨;血源性感染引 起的牙髓病則極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