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家長應該怎樣幫助孩子戒除

  

家長應該怎樣幫助孩子戒除

  家長應該怎樣幫助孩子戒除  口腔不良習慣口腔不良習慣的産生與孩子在成長期所受的外界因 素和自身心理因素密切相關。因此,要幫助孩子戒除或 防止孩子産生不良習慣就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密切觀察成長期孩子的行爲,發現其有不良習 慣,及時加以糾正。一般而言,如果不良習慣發生的時間 不長,是可以通過耐心說服和心理引導、提醒加以糾正 的。

(2)對于一些並不是長期養成的不良習慣通過勸導 無效時,就必須采取一定的措施加以戒除,如吮指,可將 拇指包住或在拇指上塗抹苦味藥等。

(3)對于頑固性不良習慣的戒除就必須經過口腔專 業醫生的指導和治療,如戴用不良習慣破除器使之戒除。

(4)對于因精神因素或病理因素而形成的不良習慣, 應配合心理和病理治療,解除病因才可達到戒除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