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拍牙片對身體有沒有傷害

  

拍牙片對身體有沒有傷害$

  拍牙片對身體有沒有傷害  牙片,也就是牙齒的X線片,用來檢查牙齒隱蔽位置 的頓壞,以及牙齒周圍組織的情況,是牙科非常重要的輔 助診斷手段。在牙齒有了問題時需要拍,在體檢的時候也 需要拍,如果是拍全口所有牙齒的牙片,要拍十幾張。朋友們難免心裏嘀咕:"拍這麽多片子會不會對身體 不好啊?” 其實所謂輻射在大自然之中是無處不在的,據國外權 威機構測量,在大自然中待一天,身體也是要受到各種輻 射累計約1毫拉德(一種輻射的計量單位),而過一次機 場的安檢差不多是0.1毫拉德,一張胸片是10毫拉德,每 人每年接受輻射的最大允許劑量是1000毫拉德。而一次 牙科X線片檢查約是1.5毫拉德,如果是單張的小牙片輻 射量會更少。所以大家盡管放心,拍牙片對于身體的影響 是可以忽略不計的,該拍就拍,就相當于你曬了幾個小時 的太陽。那麽對于孕婦呢?會不會影響寶寶?也是沒有問題 的。在2016年美國婦産科學會的最新指南中,明確指出 孕期進行必要的牙科X線檢查是沒有問題的,也就是說即 使懷孕了,該拍的牙片也是可以拍的,対于准媽媽和寶寶 都是安全的。只需要在拍牙片前告知醫生自己已經懷孕, 在腹部進行適當的防護遮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