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麼是牙周炎?

 

口腔200問_054

   什麼是牙周炎?答:牙周炎顧名思義是指牙齒周圍組織的炎 症。前面在“牙齒的結構是什麼樣的? ”中 講到了包繞牙齒的牙齦和牙周膜。當我們的口腔衛生不好 時,在牙齒的表面會有牙垢和牙結石產生。這些牙垢和牙 結石中有大量的細菌存在,也可以說這裏就是細菌的樂園。這些細菌開始可以引起牙齦的炎症和萎縮,以後還會繼續 向牙根的方向發展,破壞牙周膜。這樣牙周膜就不能緊緊 包繞牙齒,而在牙齒與牙周膜之間形成一個縫隙,這被稱 為牙周袋。有了牙周袋就更容易積存細菌,如果治療不及時,牙周袋還會擴大。不僅這樣,周圍的牙槽骨也會被破 壞、吸收。最後,牙齒因為沒有了支持的組織,會出現松 動,甚至脫落。而且,牙周炎的發病不僅僅是一個牙齒,經 常是幾個牙齒同時發生。現在的治療水準還不能修復破壞 的牙周膜和已經吸收的牙槽骨。所以,牙周組織一旦被破 壞就是永久性的。因此,預防牙周炎就成為了預防口腔疾 病的一個重點。在醫生的指導下,認真的維護口腔衛生可 以很好預防牙周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