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避免兒童牙齒外傷應做到預防爲主

  

避免兒童牙齒外傷應做到預防爲主(1)

  避免兒童牙齒外傷應做到預防爲主


(1) 如果牙齒不能保留,造成了兒童牙齒缺失,應該及時到醫院爲孩子鑲牙。多數家長都會認爲小兒的牙齒還沒有換完,過早缺失的牙齒本來就該換掉,以後這個位置的新生恒牙還會再長出來;還有部分家長認爲小孩缺了牙,不用管,等長大了以後再考慮鑲牙的事。其實這些觀點都是錯的。兒童牙齒缺失,首先是不能很好地咀嚼食物,加重胃腸負擔,引起消化不良等胃腸疾病。局部而言,前牙缺失對美觀和發育都有較大的影響。若後牙缺失,缺隙側面下1/3垂直距離變短,使面部左右不對稱。此外,由于上小學的兒童多數處于替牙期,也需要區分是乳牙缺失還是恒牙缺失,不同的情況其處理原則並不完全相同。乳牙過早缺失時,缺隙側兩邊的鄰牙向缺牙側傾斜,影響恒牙的萌出,造成牙颌畸形,此時一般要考慮使用缺隙保持器;對于恒牙的過早缺失,如果情況允許的話,一般通過假牙修複的辦法來解決,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鑲牙”,但具體的治療原則與成年人不盡相同,因爲兒童的牙列及面部尚未定型,應該鑲上適當的活動假牙,隨著颌骨的發育,

(2)恒牙的萌出,牙弓的擴大,以後還要定期檢查和定期更換。總之,兒童及時鑲上缺失的牙,對其發育成長是很重要的。不論是何時造成的缺牙,都應及時鑲上。避免兒童牙齒外傷應做到預防爲主 如進行口腔衛生知識的普及教育,提高人們對口腔科學的重視,了解保護牙齒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牙齒保健基本知識;加強安全教育:家長及兒童的監護者需對兒童要精心護理,不能疏忽大意;對體育活動中的兒童要加強防護措施,防止意外發生;要宣傳交通安全知識,遵守交通法規;進行文明教育,教育兒童團結友愛,禮貌待人,不互相打鬧嬉戲,不追逐猛跑;及時矯正前突的牙齒,在運動中戴護齒器來保護牙齒不受損傷。巧吃,讓寶寶吃出強健好牙齒 “孩子不肯刷牙,就知道天天吃零食。孩子的牙齒怎樣保護?”爸爸媽媽不要擔心,愛吃的孩子也有護牙的方法,教你幾招讓你的孩子吃出好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