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麼叫固定假牙?什麼情況才適宜作固定假牙修復?

 

159

   什麼叫固定假牙?什麼情況才適宜作固定假牙修復?固定假牙是利用決牙區兩側的天然牙作基牙,借嵌體或 冠套零各種固位體,將假牙粘固在基牙上、患者不能自行取 出的假牙.就像是建橋樑一樣,有兩個基牙是橋墩,假牙是橋體.將橋連接在橋敝上,因此回定假牙也被稱作"固定 擠, 固定假牙有穏定、舒適、恢復咀嘴功能好、容易習慣等 優點蜓製作固定假牙對基牙的健康要求較為嚴格,橋墩 不穩固是不能架橋的.所以要求基牙應該有適宜的高度,且 形態.結構和位置正常、牙周組織健康,.除了能承受本身的 咀嚼力以外,還能有餘力承擔橋體受的咀嚼力量.另外咬聽 關係也要基本正常,具備了上述條件作固定假牙修復才能獲 得良好的?效果.當然,患者的全身情況必須良好,起碼能耐 受在製作過程中的各種技術操作,另外,缺牙的數目也不宜過多,項牙一般缺4顆牙;後牙缺2顆牙.否則,會使 基牙受力過大而逐漸鬆動,造成固定橋修復失敗,並且還賠 進去兩顆好牙. ;顺便說一下,一個良好的固定假牙,不應該對基牙造成 明顯損害,應經久就用.若是不良的固定假巧,穹在倔期內 造成基牙損害,如眾牙國負荷過重或受力方荷錯禎而鬆動. 修復體邊.緣不密合而導致基牙解壞或刺激口摩粘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