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面部外傷為什麼會形成難看的瘢痕? 怎樣預防瘢痕形成呢?

 

140

     面部外傷為什麼會形成難看的瘢痕? 怎樣預防瘢痕形成呢?所謂外傷就是外因造成的組織損傷.不同原因的外傷所 造成組織損傷的情況和程度是各不相同的.如皮膚擦傷,是 皮膚淺表的損傷,這種損傷大多只涉及表皮層和少許真皮 層,而皮膚的生髮層存在,由生髮層逐漸產生修復而不遺.留 微痕.如皮膚的撕裂傷,裂開的傷口是由纖維母細胞的増生 和結締組織的形成來產生修復癒合,因此癒合的傷口會遺留 明顯的瘢痕.如果外傷造成組織缺損,則全是以搬痕渺成來 使組織缺損的部位癒合,缺損越多微痕越大. 怎樣預防癡痕形成呢?從廣義上說癥痕組織是人體創傷 修復的必然產物,沒有癒痕形成也就沒有創傷的癒合.獺痕 生長超過一定的跟度就會破壞外形和產生活動功能障礙t我 們若釆取及時的正確處理揩施,則可使創傷癒合產生最少的 瘢痕.因此一旦發生面部的外傷,應及時到醫院口腔外科進 .行處理,往往可避免過大的凝痕形成?- 面部的*痕不僅在生理上而且在心理上都給患者造成極 大的痛苦.較大的瘢痕可到口腔外科或整形外科治療,?常可 使面部的美觀和功能得到明顯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