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口腔中有了細菌不是要生病嗎?

 4第一章 口腔中有了細菌不是要生病嗎?

   口腔中有了細菌不是要生病嗎?答:其實,在地球上細菌的出現比人的出現要 早很多很多年,而且自然界中細菌的數量和種類也非常非 常多。可以說包括人的身體在內細菌是無處不在的。大家 看到這裏可能會想,那麼我們的地球不是太危險了嗎?其 實,大家應該區分並不是所有細菌都會讓人生病的。有許 多細菌對人還是非常友好的,小朋友喜歡吃的優酪乳就是由 一種細菌製造的。而且,人和動物都是有一定的抵抗力的, 當少量細菌進入身體時是會被消滅的,所以就不會生病。口腔內的細菌也是一樣。因為自然界中有許多細菌,所以 在我們說話和吃飯時就會有細菌進入口腔,這是很自然的。但是進入口腔中細菌的數量因為很少,所以是不會讓我們 生病的。另外,口腔中細菌的種類很多,這些細菌相互抑 制對方的大量增殖,這樣就在口腔中保持了一定的比例, 也就控制了細菌的數量,所以也不會讓我們生病。但是,如 果我們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口腔中就會有大量細菌出現, 這樣這個比例會被破壞,發生一種細菌的大量增加。並且, 這些細菌大量進入人的身體後,人本身的抵抗力不能戰勝 它,就會生病。所以,應該說生病不是有細菌存在,而是 細菌的數量增多引起的。因此大家是不用擔心口腔中有細 菌就會生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