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麼是異常下咽?

 

口腔200問_088

   什麼是異常下咽?答:前面在口腔功能的發展中講過了, 兒童的口腔機能有一個從吃奶的允吸運動向吃飯的咀嚼運 動轉變的過程。但是,在一些情況下,孩子不能很好的進 行這種轉變,而發生吞咽食物困難的情況,這就是異常下 咽。近年來,關於這方面的研究,在國內外越來越受到重 視。大家看了“兒童是怎麼下咽的? ”的就不難理解異常下咽。異常下咽的主要原因是口腔沒有完全 閉合。這可以是因為不良的口腔習慣或者口腔周圍肌肉不 發達等原因引起的。因為孩子自己開始還不知道正常下咽 是什麼樣的,所以異常下咽一旦形成自己也不容易發現。這樣就需要家長們多注意了。如果在4、 5歲左右孩子還 有吃飯時食物從嘴角流出,咽食物時很費勁等情況存在時, 就應該請醫生檢查了。異常下咽可以通過早期訓練得到治 療,這點家長們可以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