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牙科通識
維港故事都在這

中醫怎麽治療扁桃體炎呢

  

中醫怎麽治療扁桃體炎呢

  中醫怎麽治療扁桃體炎  咽本病中醫稱爲“乳蛾”,急性扁桃體炎相當于“風熱乳蛾”,慢芸性扁桃體炎相當于“虛火乳蛾”。
中醫認爲扁桃體炎爲風熱或風寒郁 而化熱壅遏于肺,或脾胃蘊熱複夾外邪上攻,氣血壅滯,結聚咽喉; 或肺腎氣陰耗傷虛火循經上擾而引起。
治療扁桃體炎常用中藥有:

①銀翹馬勃散:適用于咽部疼痛,幹燥灼熱,言語及吞咽時痛劇, 全身伴見發熱、煩渴的扁桃體炎患者。

②養陰清肺湯:適用于咽部 癢痛不適,全身可伴見低熱或午後額紅、手足心熱,幹咳少痰,神 疲氣短的扁桃體炎患者。
此外,可用珠黃散,或冰硼散,每用少許 吹喉中,一天數次;或六神丸,5~10粒/次,每天3次嚙化;或西瓜霜含片,1片/次,每日數次。

以上就是中醫怎麽治療扁桃體炎的所有內容,感謝您的閱讀,如果還有其他疑問,歡迎咨詢我們的專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