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保健 > 正確刷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你的牙“刷到位”了嗎?

 
 

“醫生,我每天刷3次牙,你怎麼還說我沒好好刷牙?”因為“刷”和“刷到位”是有區別的。

 
 

 

你真的會刷牙嗎

 

“醫生,我每天刷3次牙,你怎麼還說我沒好好刷牙?”醫生的回答是——因為“刷”和“刷到位”是有區別的。日常生活中,人們往往只把刷牙當成每天必須完成的任務來做,認為只要刷了,牙就乾淨了。其實不然,簡單机械式的刷牙可能永遠只清潔到了牙齒的某一個或兩個面,還有很多隱藏的位置可能這麼多年都被忽略了,甚至刷牙的方式不對或力量過大導致牙齒和牙齦的損傷。

 

刷牙到底刷哪兒?

 

刷牙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盡可能的清除致齲的始動因子——牙菌斑。牙菌斑是一種細菌性生物膜,形象來說就是口腔里的各種細菌在牙齒上聚集並建立的小區。如果得不到及時清除,蛀牙、牙齦炎、牙周炎這些疾病就可能會找上你。而牙菌斑除了粘附於牙面,其更多的主要粘附於齦溝。因而牙齦溝也是我們日常刷牙不能忽略的位置。

 

怎樣才能有效的刷牙?

 

目前,中華口腔醫學會推薦最有效的刷牙方法為“巴斯刷牙法”

 

巴斯刷牙法的幾個要點:刷毛位於牙頸部,指向齦溝和牙齒成大約45°角,每次覆蓋2-3顆牙輕輕左右水平震顫5-10次,刷上牙時刷毛同時向下捲動2次,下牙則刷毛向上捲動2次,依次完成口內所有牙齒所有牙齒唇側、舌側及頜面,並配合鼓漱的方式達到最有效的清潔。

 

另外,也經常有患者問:“醫生,那我換成電動牙刷應該就可以改善了吧。”其實,就刷牙效果來說,如果能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普通牙刷也能達到令人滿意的口腔清潔效果。刷牙的重點在於我們將牙刷所放置的位置和做到不遺漏,如果單純的認為牙沒刷好只是因為工具的問題,那即使更換了電動牙刷也未必能有效刷牙。因此,不論是普通牙刷還是功能齊全的電動牙刷,都只是一個刷牙工具,正確的刷牙習慣和口腔保健的觀念養成才是保護好牙齒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