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洗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洗牙之後怎麼又長牙結石了?

第42課 洗牙問題

牙齒內側一層牙結石洗完舒服多了,不過兩個月後又長起了牙結石,在接近牙頸部的牙齦有點鬆弛下降了不少,還留了一道縫隙。

而且牙齦腫脹發紅,不是已經洗完牙齒了,這些牙結石哪裡來的?

洗牙洗掉牙結石這點沒錯,但洗之前牙齦留下的傷痕還在,牙周炎引起的萎縮殘渣就會從縫隙中進入牙齦下,形成牙結石導致牙周袋。

洗牙后確實會消腫但是牙齦邊緣的縫隙,明顯留給殘渣再次聚集的機會,要知道萎縮后的牙齦是回不去的,有些菌斑躲在這很難被清理,鈣化后的牙結石還會再次重逢牙頸部。

1、沒多久又長牙結石,那洗牙不是沒用嗎?

並不是,洗牙是有自帶治療牙周炎的功能,因為可以除去細菌滋生的牙結石,面對再次長牙結石的難題。

目前有兩個方法:

一是牙周炎患者第一次洗牙后先觀察牙齒邊緣情況,一旦發現不對勁兩個月後定期再洗牙或者牙周刮治,如果萎縮程度有點厲害,這種方法只能暫時緩解牙周炎。

二是做牙周手術,移植其它牙周組織覆蓋萎縮部分,恢復正常牙齦根治牙周炎。

2、要是牙齦是健康的,洗牙還會長牙結石?

當然會的,洗牙並不代表能一勞永逸,和你平時口腔護理息息相關,定期每年一次洗牙,可以及時知道牙齒具體情況。

比如蛀牙或者智齒,重要到的是還能潔牙治療,要注意的是除了牙周炎能每年多次洗牙,一般普通洗牙不能太頻繁否則也會傷及牙齦又會長牙結石。

3、預防牙結石形成怎麼做?

第一早晚刷牙加飯後漱口,再用牙線清潔牙縫以及鄰牙表面。

第二含有葡萄糖酸氯已定成分的漱口水輔助治療牙周炎,幫助牙周更快癒合,牙結石也不會再犯,比如KIN吉蘭漱口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