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洗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我以為只要洗個牙就好,為何醫生卻說不?

患者:“醫生,我牙齒吃東西使不上力,牙齦還總出血”。

 

經過一系列詳細檢查后,醫生髮現患者有重度慢性牙周炎,建議接受牙周系統治療。

 

患者問:是不是要洗牙啊?

醫生:洗牙是第一步,也是必須的。但後期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在比較嚴重的牙齒周圍可能要做小手術;沒有保留價值的牙齒,建議早點拔除,炎症控制以後還要再鑲假牙。

患者:這麼麻煩啊!那我還是就洗個牙算了。

醫生:……

 

牙周病的治療是不是洗個牙就結束了?我們還需要進行哪些治療呢?

 

我國是牙周病的高發大國,牙周病是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它早期癥狀一般表現為牙齦炎症和出血,後期多種因素造成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齒鬆動和移位、最終脫落。

 

牙周疾病治療的主要目的是控制現有病情,盡可能恢復早到破壞的牙周支持組織,並維持其健康。系統的牙周治療包括4個階段:基礎治療 、牙周手術治療、修復治療和牙周維護治療。

 

第一階段:牙周基礎治療

 

洗牙只是牙周系統治療中基礎治療的一部分,一般輕度牙周炎的患者


在經過這一過程后可恢復牙周健康。

 

 

第二階段:牙周手術治療

 

中重度牙周炎患者,牙齦脫離牙根面后形成的包裹牙根的袋子(牙周袋)比較深,在不藉助特殊儀器的情況下,肉眼無法直接看見袋內深部的牙石和炎症組織,因此很難通過基礎治療將其清除乾淨,所以在這些情況下醫生會建議做牙周手術。

 

同時,對於牙周組織嚴重破壞的,在徹底清除炎症物質的基礎上還可以進行牙周組織增量的手術,比如增加骨組織的牙周組織再生術,增加牙根面牙齦量的根面覆蓋術等等。此類手術一般在門診即可進行,採用局部麻醉,正常情況下7-10天拆線。

 

 

牙齒周圍有骨頭缺損,去凈炎症組織后在缺損處放入骨粉。

 

第三階段:牙周修復治療

 

經過這一階段后,有牙齒缺失的還需要鑲假牙;牙齒被炎症催殘移位的還可以考慮做矯正。

 

第四階段:牙周維護治療

 

最後這個階段,也最容易忽視。很多人以為完成前面三個階段萬事大吉了,再也不想跑醫院,但是牙周病嚴重到一定程度后,還是得定期看醫生,定期潔牙,終身維護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