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美白 > 洗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洗牙會傷害牙齒么?

 

日常生活,人們未知事物總是存在不少認識誤區,潔牙會損害牙齒就是其中一例。然而,真得是這樣嗎?珠海市口腔專家認為,洗牙其實可以伴着一生,也是必須伴隨我們一生的!

問:什麼是潔牙

答:潔牙是指醫生用器械除去附着在牙齒上的牙石和菌斑,俗稱“洗牙”,而醫生一般稱之為“齦上潔治”。潔牙的目的是為了去除牙結石和牙菌斑。

 

 

什麼是“齦上潔治”?顧名思義,即進行牙齦上面、牙齒表面的清潔。齦上潔治是牙周基礎治療的第一步,也是最基礎的一步。洗牙洗掉的是牙齒上的牙結石,牙結石長期附着在牙齒上,會一步步地導致牙齦炎、牙周炎、最終使得牙齒脫落,這也就是老人常出現的“老掉牙現象”的原因。

每天刷牙仍有牙結石,咋回事?

有人問:我每天都刷兩次牙,為什麼還會有牙結石呢?

醫生的回答是: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你刷牙效率不高,刷牙太潦草,用時不夠,又或者力度、方向不對。另一方面,由於牙齒是一個立體的結構,而普通的牙刷只能刷到內外表面,並不能刷到相鄰表面,所以需要醫生用特殊的器械來幫助大家。

(敲黑板:前天我們那期推送才提到了“牙線的用法”,如果您沒有留意請往前翻閱)

問:潔牙會傷害牙齒嗎?

答:由於擔心洗牙會把牙表面的釉質破壞,所以一些患者不願定期潔牙。其實,潔牙用的是進口的超聲波機,它的原理是超聲高頻振動,不是磨除。噴砂洗牙機是採取高壓水、氣、砂同時作用的原理將牙齒表面的污物去除,對牙齒是不會造成傷害的。

不過,這種震動也帶給患者“特別的感覺”——酸痛。超聲震動的確會產生這種酸痛感,但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這是牙齦退縮牙齒敏感的表現。

洗牙的另一個結果是有出血的可能,特別是牙周炎症明顯的患者,不過只要是凝血功能正常的人都不需要特殊處理。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正因為洗牙有可能會出血,潔牙器械的消毒就顯得至關重要。因此,為了大家的健康,醫生強烈建議要去正規的醫院和診所,因為器械只有經過完善正規的消毒滅菌,才能斷絕疾病傳播的可能。
(敲黑板:關於消毒隔離的文章我們發了很多,如果您使用“號內搜索”,點擊微信上方搜索框輸入“一人一用一消毒”就可以找到往期文章)

問:多久潔牙一次比較好呢?

答:一般情況下,每年進行1~2次潔牙,如有牙周炎,在潔牙的同時,還要進行系統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