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最里面有一颗大牙,烂得只剩根部怎么办?

首先拍個片檢查根部情況,牙根完好且高出牙齦部位,可以保留唔使拔,可在杜牙根之後進行樁冠修復。

如果牙體欠缺,仲可以试试冠延長,方便全冠修復时能固定,當然根部有缺損的話,就沒保留價值,呢個時候才能拔除。

不然留在牙槽窩越久,細菌滋生還會刺激牙齦發炎,還需要漱口水進行消炎抑菌。

咁牙根發黑係乜回事?

1、已經死牙一顆,牙髓壞死後沒有營養的輸入,牙齒走向衰落,形態沒有變化。

不過顏色變黑,脆性也大,很容易崩牙,先清洗掉殘渣,如果根部有根尖周炎建議拔除。

2、避免形成病灶牙,因為致病菌感染根部組織,牙齦仲會長膿包,有可能會二次崩牙,能保留的得全冠修復保護患牙。

一旦孩子只剩牙根,處於換牙期還能引導恒牙萌出。

保留牙根嘅好處在哪?

一係保留咗牙周膜嘅自然咀嚼感受,不像種植牙或烤瓷牙橋咬合過力,就會損傷牙周組織,無異物感,和天然牙一樣舒服。

二係天然牙根比種植牙更有一定的優越性。它不存在人體排斥致牙根吸收等問題,利用天然牙根為基礎的保存修復更能取得良好效果。

三係延長天然牙的使用壽命。

殘根殘冠缺損至齦下不超過2毫米、牙周健康、且無嚴重畸形,就能保存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