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初次戴全口義齒應該注意哪些

  初次戴全口義齒應該注意哪些第63章 初次戴全口義齒應該注意哪些

  ●初戴義齒時不可避免地出現異物感,有人甚至出現不會吞咽口水、惡心嘔吐、發音不清等現象,這時需要建立信心、克服困難練習使用。一開始不適應時可短時間戴用,然後逐漸增加戴用時間,盡量較長時間地戴義齒在口內。

  ●口腔條件較差(主要爲牙槽嵴低平、舌肥大)以及適應能力差又有不良咬習慣者,一般不宜急于戴義齒吃東西,可以先做咬和發音練習,待感覺基本合適且逐漸適應後,再從吃小塊食物開始,咀嚼動作要慢,避免大張口和過大的側向咬動作。

  ●由于口內長期缺牙,失去了上下牙間的正常咬關系,尤其少數患者由于戴過不合適的全口義齒而造成咬關系異常,如下颌習慣性前伸(鑲牙前咀嚼方法)、偏側咀嚼等,戴用新義齒後仍出現上下牙常常咬不到正常關系位上,影響了義齒的固位和穩定,使義齒易産生脫位而咀嚼功能得不到正常發揮。此時患者應對著鏡子或請家人幫助練習,做吞咽動作的同時上下牙咬住,此時觀察到的上下牙咬關系應該是上牙覆蓋下牙,面形正常。

  ●飯後應摘下義齒,用冷水沖洗或用牙刷刷洗後再戴上。睡覺前將義齒摘下,浸泡于冷水中,使牙床得到適當休息,有利于組織健康,如由于義齒刺激造成黏膜破潰時,應摘下義齒使組織恢複,並及時複診。切忌患者用利器自行刮除基托組織面。

  ●義齒應每天至少用牙膏徹底刷洗清潔一次,且每次飯後都刷洗,刷洗時應小心,以免掉在地上摔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