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現在還做“金牙”嗎

  現在還做“金牙”嗎

現在還做“金牙”嗎

  第12章 現在還做“金牙”嗎人類最早用于牙科修複的金屬就是金。約在公元前2500年,就有將金用于牙科修複的例子了。第20世紀初,精密鑄造技術被引入牙科修複工藝後,推動了貴金屬及其合金在牙科的應用。爲什麽貴金屬及其合金制作的牙齒修複體受到歡迎,這由其性能決定的,貴金屬元素一般具有優良的耐腐蝕性,抗氧化性和高的延展性,並且具有較高的密度和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所以金應用于牙齒修複,一直受到口腔疾病患者的歡迎。從20世紀初到50年代,金合金鑄造修複體逐漸增加,而且因爲金爲貴金屬元素,價格較高,患者多以制作金牙顯示自己的地位、富有,所以“大金牙”在當時盛行,以後隨著人們生活的發展和進步,“大金牙”在人們心中也不顯得那麽高了,而且“大金牙”顯示的是患者的牙齒看起來色澤不自然,自然的牙齒逐漸成爲患者和牙科醫生追求的目標,所以牙的自然色澤材料盛行起來。隨著烤瓷修複技術的應用,“大金牙”逐漸退出市場,成爲曆史。但金及其合金在臨床的應用並沒有流失,而有逐漸增多之勢。由貴金屬元素爲主組成的合金,其生物相容性好,對人體無毒無害,副作用小,化學穩定性好,在口腔中不易被腐蝕,光澤度好;可獲得適宜的機械性能,可根據不同的使用要求獲得與之匹配的強度、硬度和延伸率;這種合金的熔點相對較低,流動性好,鑄造性能好,加工成形方便,易于抛光打磨。隨著金合金性能的逐漸完善,金合金牙的修複也逐漸與其他修複結合成爲患者選擇的重要材料之一,如在後牙,可做“金牙”修複,而在前牙可做貴金屬烤瓷修複,這種修複體既秉承了貴金屬的卓越性能,又兼具瓷性材料美觀自然的優點,所以,現在“大金牙”又流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