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慢性唇炎是怎麽回事?怎樣治療

  慢性唇炎是怎麽回事?怎樣治療

慢性唇炎是怎麽回事?怎樣治療

  第12章 慢性唇炎是怎麽回事?怎樣治療嘴唇是消化道的守門神,位于皮膚和口腔黏膜移行處。唇形豐滿、唇色紅潤是美的象征,但這種自然美時常被“慢性唇炎”破壞,慢性唇炎分爲幾種:(第1)濕疹糜爛性唇炎(含光化性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以唇紅部糜爛爲主,不超過唇紅緣,有淺黃色滲出液,時有出血、結痂,局部有疼痛、灼熱,幹燥時有癢的感覺。遷延數月、數年,時輕時重。主要由日光暴曬及藥物和肝病造成的卟啉代謝紊亂引起。局部可用0.第1%洗必泰等濕敷、激素制劑塗抹。必要時可口服氯喹促進卟啉排出。(第2)幹燥脫屑性唇炎:以唇紅、幹燥脫屑爲主要表現,縱裂溝和灰白色鱗屑布滿整個唇部,好似曬幹的鹽堿地。可能與日曬、煙酒、化妝品刺激有關。可塗抹含皮質激素的軟膏,藥物離子導入治療。(第3)肉芽腫性唇炎:上下唇彌散性腫脹,時輕時重,摸上去稍韌,唇色正常。這是一種非特異性炎症,黏膜下層可見肉芽腫形成,治療可用皮質激素局部封閉。這種患者總是翹著嘴唇,那不是表示他的不滿,而是無奈。中醫認爲,脾開竅于口,其華在唇。有慢性唇炎時,可辨證施治,調理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