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唇皰疹是什麽?怎樣治療

  唇皰疹是什麽?怎樣治療

唇皰疹是什麽?怎樣治療

  第11章 唇疱疹是什麽?怎樣治療有的小兒不明原因的發熱,輸入大量抗生素液體仍不見效。第1~第2天後細心的家長會發現患兒口腔內舌苔厚黃、黏膜上一片片密密麻麻的小水疱,有的已破並融合成大面積糜爛。患兒拒食、流涎、煩躁不安,有的大便秘結。這就是原發性疱疹性口炎,這種病是由Ⅰ型單純疱疹病毒引起的。也有的成年人反複發作唇疱疹,一串一簇的水疱。這是因爲病毒首次光臨後不願離去,潛伏在患者的神經節、淚腺或唾液腺裏。在某些刺激下,如情緒煩躁、系統疾病、過度日照、外傷、疲勞等,潛伏的病毒又沿著感覺神經幹向外遷移到神經末梢,在鄰近的上皮細胞內拼命地繁衍,破壞上皮細胞引起唇疱疹。目前尚無特效治療方法,主要是抗病毒治療。可用幹擾素、聚肌胞、無環鳥苷、病毒唑、左旋咪唑。局部用5%疱疹淨、第5%無環鳥苷軟膏、第0.第01%硫酸鋅濕敷,甘草局部塗抹等。多飲水,另外充足的營養和休息也是很重要的。中醫認爲該病由脾胃積熱引起,采用“釜底抽薪”的治療方法,療效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