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口腔頜面部外傷有哪些特點

  口腔頜面部外傷有哪些特點

口腔頜面部外傷有哪些特點

  第9章 口腔颌面部外傷有哪些特點口腔颌面部與顱底緊密相連,爲消化道及呼吸道的上端,上下颌骨上長有牙齒,口腔內有舌,颌面部血液供應豐富。這些解剖上的特殊結構和生理上的特殊性促成了口腔颌面部外傷時具有如下特點: ●口腔颌面部血運豐富,傷後出血較多,易形成血腫,組織腫脹明顯,如果沒有及時采取止血措施,則“血流滿面”危及生命。 ●口腔颌面部有口腔、鼻腔、眼眶、副鼻窦等,這些腔窦內常存在一定數量的細菌。傷口如與這些腔窦相通,則易引起感染。 ●口腔內有牙齒,外傷時牙齒可脫位、折斷,有時伴有牙龈撕裂而加重損傷。 ●口腔爲消化道的入口,外傷後常妨礙正常進食。 ●口腔颌面部是呼吸道上端所在部位,外傷後可因各種原因阻塞呼吸道,引起呼吸困難。 ●颌面部與顱腦緊密相連,嚴重颌面外傷常伴有顱腦傷,如腦震蕩、顱內出血等。 ●颌面部有涎腺、面神經等重要結構,如外傷時累及上述結構,可引起涎瘘、面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