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為什麽頜骨骨折時,常伴發顱腦損傷

  為什麽頜骨骨折時,常伴發顱腦損傷

為什麽頜骨骨折時,常伴發顱腦損傷

  第12章 爲什麽颌骨骨折時,常伴發顱腦損傷衆所周知,颌面部與顱腦緊密相連,當交通事故、撞擊、墜跌、牆壁塌方、打架、騾馬踢傷,常同時有颌面部和顱腦部的損傷是顯而易見的。據統計,在顱腦損傷中約有30%患者伴有颌面傷,而颌面傷中約有10%的患者伴有顱腦損傷,然而,單純颌面部外傷爲什麽會出現顱腦損傷的嚴重情況常被許多人忽視,因此,應特別加以強調,要搞清楚這個問題,首先應該知道,颌面部許多結構都與顱底發生關系,如上颌骨、顴骨、蝶骨、颞骨等,這些結構都直接或間接與前顱凹和大腦額葉有密切解剖關系。當颌面部外傷時,暴力可以通過這些結構傳遞到顱底,繼而發生顱腦損傷,颌面部外傷伴發顱腦損傷的特點有:受傷當時的情況記不清楚;或當時有昏迷,受傷後嗜睡;或躁動,反複無常,頭痛,瞳孔不一樣大等,都應該注意有無伴發顱腦損傷。常有的顱腦損傷類型有腦震蕩,腦挫裂傷,顱內出血,顱骨骨折等。此類情況都必須經專科醫生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相應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