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如何學會使用牙線

 

如何學會使用牙線

  如何學會使用牙線
(第1)使用方法
①可以用白棉線1根(約20厘米長),將白線作對折後,用雙手的拇指與食指在對折線外2厘米處捏住棉線並抻緊,其他指頭握住白棉線剩下部分。
②截取白棉線40厘米長作對折,在對折線外2厘米外,在左手食指尖纏上一圈,同時其他幾個手指頭握住剩余的白棉線。然後右手拇指和食指捏著白棉線向右滑行約10厘米時停止,左手牽著白棉線向前纏住右手食指尖一圈並抻緊。按上述兩種方法做好後(可以分別體會哪種更適合自己),將已抻緊的牙線放置于某一塞牙區,緩慢滑動到牙間隙內並保證牙線並未傷著牙龈,剔牙時將牙線在牙間隙內左右方向拉動,並保證牙線始終擠壓住嵌塞物,迫使雜物離開牙間隙,直到將牙間隙內雜物完全帶出爲止。初次學習剔牙,基本動作不協調或不能熟練掌握使用牙線時要耐心堅持訓練,逐步掌握牙線剔牙方法。掌握牙線剔牙能起到預防牙齒頸部齲和鄰接面齲的無可替代的作用,也是由白棉線做成牙齒保健工具的特殊意義所在。
(第2)注意事項:操作動作要輕柔,左右拉動不能損傷牙龈,兩手抻緊白線力度要適中,以能去除間隙內雜物爲宜。一般剔牙最後一步是平整牙面,也就是拉動牙線檢查牙面是否遺留嵌塞物。凡是牙線變成紅色說明已經傷及牙周組織引起了出血。因爲白棉線被抻緊後,就如刀刃一樣鋒利,切割像牙龈牙周這樣的軟組織極爲容易。初學者動作不夠協調就有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學習者必須要明白牙龈損傷是不能恢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