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刷牙後要注意的問題

  刷牙後要注意的問題

刷牙後要注意的問題

   刷牙後要注意的問題好牙膏的衡量標准:一是稠度要適當,從軟管中擠出成條,既能覆蓋牙齒,又不至飛濺。
二是摩擦力適中,要有好的潔齒效果,但不傷牙釉質。
三是膏體穩定,在存放期不分膏出水、不發硬,酸堿度穩定。
四是藥物牙膏在有效期內應保持療效。
五是膏體應光潔美觀、沒有氣泡。
六是刷牙過程中有適當泡沫,以便使食物碎屑懸浮易被消除。
七是香型、口味要適宜。
刷牙後要注意的問題 刷牙後,牙刷要用清水多沖洗幾次並將刷頭朝上放置。
否則,存留在牙刷上的細菌會利用未沖淨的糖分在潮濕的環境下大量繁殖
;同時,刷牙使用的杯子也同樣需要注意衛生
;保持衛生間的通風、幹淨、衛生,否則,牙刷放在衛生間裏,細菌會如魚得水,更加肆虐。
如何檢驗刷牙的效果 從預防角度看,去除牙菌斑是口腔衛生的重點。
因爲牙菌斑是齲病和牙周疾病的共同因素之一,如果清除了牙菌斑,也就解決了齲病和牙周疾病的預防問題
;同時也使牙結石失去了賴以形成的基礎。
檢查刷牙效果的標准,就是看牙菌斑是否已經完全清除淨。
牙刷多久更換一次? 牙刷的壽命一般取決于其使用方式。
但是,不管牙刷的質量好壞,以及使用方式如何,都應該定期更換牙刷。
一般建議1—2個月(最多不超過3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刷牙後的牙刷毛上往往沾有牙膏中的糖分,還有許多細菌附著在上面,如果長期不更換牙刷,刷牙後要注意的問題刷毛底部會殘留日積月累的細菌,容易引起各種口腔疾病。
而且當刷毛因磨損變得粗糙後,不但不能清除牙菌斑,還會傷害牙龈與琺琅質,導致牙龈流血與敏感性牙齒。
另外,感冒後最好換牙刷,有的人患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經醫治而仍綿綿不斷,除與個體抵抗能力差外,還可能與其使用的牙刷有關。
如果不換牙刷的話,感冒也更不容易痊愈,或更容易反複。
因此,牙刷應放在通風幹燥處,如果患過感冒,最好將牙刷用消毒液浸泡消毒或更換一把新牙刷。
此外,家庭成員的多把牙刷最好不要放置在一起,而是多牙缸放置,這樣更有利于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