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維港故事都在這

青春期牙龈炎的治療與預防

  

青春期牙龈炎的治療與預防(1)

   青春期牙龈炎的治療與預防

 青春期牙龈炎的治療與預防 青少年正處于身體迅速發育成熟時期,這時期的生理變化很大。

由于受體內內分泌變化的影響,有的青少年即使口腔衛生較好,也會發生牙龈炎。
這種牙龈炎在青春期過後,大多可以自然消退,一般不需要激素調節,但牙列不整齊的青少年患者應盡快進行矯治。

一般來說,只要保持口腔衛生,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是可以減輕牙龈炎症的,而牙龈紅腫明顯的則需要及時治療。
牙龈炎病因明確,發病的致病因素即牙菌斑,且病變只局限在牙龈,因此,無論哪種牙龈炎,其治療最基本的都是要去除牙菌斑及其他局部刺激因素,如通過“洗牙”徹底清除牙石,控制菌斑。

必要時可配合抗菌消炎的漱口水或口服抗菌藥物來緩解牙龈炎症,或對牙龈進行按摩,改善牙龈的血液循環,提高組織的抗炎能力,促進康複。
在青春期,預防牙龈炎的關鍵還是要認真刷牙,注意正確的刷牙和使用牙線以控制牙菌斑,保持口腔衛生。
建議青少年每半年到醫院做一次潔牙,

以徹底清除牙菌斑及牙石、牙垢。

此外,青少年還需要注意膳食平衡,多食蔬菜,如胡蘿蔔、菠菜、木耳,適量進食水果,如山楂、蘋果等。
飲食要盡量清淡,避免辛辣的刺激。

另外,含洗必泰成分的漱口水雖然有預防牙龈炎,抗牙菌斑的作用,但也不能長期使用,因爲這種漱口水往往在抑制牙菌斑的同時也會抑制其他的細菌,容易引起口腔細菌的失調,所以青少年沒有必要經常使用漱口水來預防牙龈炎。
青少年牙周炎 青少年牙周炎主要發生于青春期至25歲的年輕人,過去被稱爲牙周變性。
在11—13歲開始發病,女性發病比男性偏早。

由于早期症狀輕微,常被患者忽視,就診時病情常已較嚴重,以致在青年時期就可喪失牙齒,影響了患者的身心健康。
該病的好發部位爲第一恒磨牙和上下颌切牙,而尖牙和前磨牙區很少受累,且發病多爲左右對稱。
在牙龈炎症不明顯情況下,患者的切牙和第一磨牙可出現松動、咀嚼無力,同時伴有牙齒移位,多見于上前牙呈扇形排列,後牙移位較輕,易造成食物嵌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