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如何判斷拔牙損傷神經

拔牙的時候可能會損傷頦神經、舌神經、鼻腭神經、頰神經以及下牙槽神經。由於神經的吻合支較多,鼻腭神經同頰神經即使被切斷,一般唔會產生影響。但頦神經、舌神經、牙槽神經損傷,會產生唔同的症状表現。在拔牙前可以影全景片或者CT,判斷係否有可能損傷神經。

1.png

除此之外,拔牙後導致神經損傷,也可以根據患者的症状表現進行判斷,具體如下:

1、頦神經損傷:主要症状係頦部皮膚的麻木、疼痛感;

2、舌神經損傷:主要症状係拔牙側的舌部麻木、感覺遲緩;

3、牙神經損傷:主要表現係下唇、頦部皮膚的唔完全麻木感,或者伴有燒灼、刺痛感,會出現自發痛、夜間痛、跳痛,伴有放射性疼痛,還可見牙齦紅腫。

2.png

 

如果出現上述表現,在拔牙後就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維生素B12等,一般需要用藥3-6個月。如果麻木好轉,神經基本恢復了。同時需要註意口腔的衛生,平時要有效刷牙,餐後漱口,養成好的習慣,每天早晚可以使用抑菌抗炎的漱口水。在此期間唔要食容易導致上火的食物,要多食水果同蔬菜來補充維生素。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