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老年人群拔牙可能存在的風險

通常年齡在60歲以上的人群稱為老年人。這類人群隨著年齡的增長,機體各個器官的功能都在衰退,導致各重要器官的代償同自身調節能力降低,影響其心理及生理承受能力。如老年人群在牙拔除術中,因恐懼、緊張、害怕、創傷、勞累等因素超越瞭患者心理及生理承受能力,就會發生風險。此類患者拔牙時應註意風險的評估及防治。


 

老年人群拔牙可能存在的風險

1、老年人群由於年齡較大,行動唔便,易出現聽力及理解力下降,在就醫時容易發生心急、煩躁等情緒,引起血壓升高、心率增快等症狀,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2、老年人群對疼痛敏感度增強,註射麻醉藥物同拔牙過程中的疼痛可引起老年人群的緊張同恐懼。

3、老年人群肝腎功能降低,麻醉藥物在體內代謝緩慢,註射時麻醉藥物入血,可導致單位時間內血藥濃度增高,引起麻醉藥物過量反應。當含有腎上腺素的麻醉藥物入血時,可引起腎上腺素反應。

4、老年人群常伴有骨質疏松症、顳下頜關節囊韌帶松弛,暴力及唔規范操作可導致牙槽骨或顳下頜關節損傷。

5、老年人群咽反射敏感度降低,操作過程中,手機的氣流同噴水刺激咽部,可引起患者的嗆咳。術中牙齒脫位滑落到咽部,可誤吸至氣道。

6、術中由於緊張、害怕引起頭部或肢體突然移動,導致手術器械對周圍組織的誤傷。

7、長時間手術操作導致的過度疲勞,超越患者心理及生理的承受能力而出現相應的全身反應。

8、術後快速升起椅位,可導致患者發生體位性低血壓,出現一過性腦部缺血,引起暈厥的發生。

9、老年人群胃腸功能降低,術前用藥可能引起胃部唔適或脹氣。

10、老年人群抵抗力同凝血機制降低,易發生術後感染同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