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牙易引發老年心血管病

老人總會出現牙齒松動、牙根暴露、牙齦腫脹松軟、易塞牙等情況,去醫院口腔科就診時出現需要拔牙時,一定要警惕,防止因拔牙從而引發心血管病。這係因為患有高血壓、心臟病併發症的老人,由於心理因素同病痛刺激,有可能導致血壓驟然升高,可發生腦血管意外;同時也可能因為血壓驟然下降,致心腦供血唔足、出現相應症狀,嚴重可引致猝死。


 

嚴重心血管疾病患者拔牙時應註意以下內容:

1、緊張可使36%的人血壓升高,63%的人心律失常,12%的人出現缺血性心電圖改變。所以,拔牙前應打消顧慮,唔要過度緊張。服用安定、魯米那等鎮靜劑同心得安等心臟的藥物,有助於消除精神緊張的影響。

2、70歲以上有心血管病的人對拔牙的耐受力更差,出現危險的機會更多,係否需要拔牙,應充分考慮後再定。

3、麻醉效果欠佳時,可使42%的人血壓升高,55%的人出現心律失常。充分麻醉後可以達到無痛拔牙,比較安全。

4、對有心臟病的人,應先確定心臟病的性質,係先天性心臟病、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炎還係冠心病等。風濕性心臟病同心肌炎患者拔牙要特別註意,因為拔牙可能引起暫時性菌血症,拔牙前2~3天就應註射抗菌素,以防止誘發細菌性心內膜炎。有心絞痛、心肌梗死病史的患者拔牙時,也要慎重,拔牙前應服用擴血管藥。

5、高血壓病人拔牙後容易出血,拔牙後應註意壓迫止血同應用降壓、止血藥物。另外,如果高血壓患者已有心腦腎等臟器病變或心臟病患者已出現心力衰竭,都唔能拔牙。

6、在拔牙過程中,血壓如果超過180/100mmHg,就應先進行降壓治療。同時患者要解除顧慮,安定情緒,然後再拔牙。有些思想過度緊張的病人,血壓也會驟然升高。

而且,有研究表明,患牙周炎者發生冠心病的幾率為牙周正常者的1.5倍,發生中風的幾率則係牙周正常者的2.1倍。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患者的牙齦炎、牙周炎的患病率高達87.5%-90%。易患口腔、牙齦等疾病的患者更應註意預防心血管疾病,特別係心血管病人治療牙病後還要註意檢查心血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