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口服抗栓治療患者拔牙術前同否需要停藥?



 

口服抗栓治療主要用於動脈粥樣硬化、唔穩定性心絞痛、心梗、房顫、腦血栓、深靜脈血栓、支架植入術後同心臟瓣膜置換術後等患者。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阿斯匹林、氯吡格雷同華法林等。口腔科門診經常會遇到此類患者要求拔牙的情況。目前,對於拔牙術前係否需要停用抗凝藥物尚無明確意見。但越來越多的學者認識到在關註抗凝治療患者出血風險的同時也須慎重評估血栓風險。停藥或減量用藥可能引發的風險往往超過術後出血的風險。由於拔牙手術本身創傷較小,位置表淺,術後發生不可控制的嚴重出血幾率較低,且有條件通過局部措施加強止血,因此,近年來國內外一些學者更傾向於在唔停藥的條件下進行簡單的拔牙、種植牙等牙槽外科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