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微創拔牙知多少

所謂微創,係相對傳統手術而言,在達到治療目的同時又具有恢復快、切口小、創傷小、痛苦少的特點。這四點必須同時具備,並且對患者心理上唔造成負面影響。因為任何手術都會對患者精神上造成一種恐懼感,作為一個醫生應該表現出一種人文的關懷。


 

有唔少朋友都有拔牙或者看人拔牙的經歷,看著醫生拿著類似於鑿子、鉗子、錘子的工具,在病人嘴裡敲打,震得頭腦發麻,兩耳嗡嗡作響,感覺唔像醫生在做治療,像工匠在修理機器。實在給人一種行刑的感覺,再堅強的人恐怕也要出一身虛汗。經歷過這種拔牙的人對拔牙唔可避免地產生一種恐懼心理。

我們以微創拔牙同傳統的拔牙做一個比較,來看看兩者有何唔同。拔牙技術相對於大外科手術而言,本來已經算係「微創」治療,但由於手術部位的特殊,實際上對病人的恐懼性傷害唔亞於其它的外科手術。傳統拔牙使用牙挺同峨嵋鑿進行增隙拔牙的操作,唔可避免的使用錘擊增隙的手段,而錘擊增隙係造成患者唔適的主要原因,另外使用傳統牙挺拔牙係通過使用杠桿力、輪軸力同楔力來拔牙,主要使用杠桿力。使用杠桿力經常會造成牙齦撕裂、牙槽骨折斷的情況發生。而使用微創拔牙工具的時候唔需要錘擊增隙的操作,在施力的方式上主要以輪軸力同楔力為主,唔使用杠桿力避免相應的不良反應,所以微創拔牙在這一層面上講係一種革命性的拔牙方法。

微創拔牙系統組成:1.微創理念2.無痛技術 3.微創設備

微創理念:熟悉牙體牙周解剖形態,拔牙前設計手術方案,考慮好牙齒脫位道及周圍軟硬阻力,控制用力大小同方向,避免周圍組織以及對合牙齒的損傷。

總之要考慮如何用最小的力,最小的拔牙創,最短的時間按計劃拔除患牙。

微創設備:包括微創牙挺,契合拔牙鉗,超聲骨刀,45度反角渦輪手機,加長型阻生齒車針,牙周膜分離器(自創)甚至包括頜面外科用氣動骨刀骨銼等。器械材質越好越精密,所造成的損傷就越小。

無痛技術:目前主流的無痛技術采用法國碧蘭公司生產的無痛註射儀及「碧蘭麻」。在註射點先塗佈表面麻醉劑,然後用極細的特殊註射器進行註射,基本做到無痛。

微創拔牙流程:先用無痛技術進行局部組織麻醉,在無菌條件下使用進口、特制的牙鉆,將牙齒進行分割後,再用微創拔牙器械插入牙周膜與牙槽骨質之間將其分離,就可以毫唔費力地將牙齒從牙窩內“提出”瞭。微創拔牙使用的器械刀刃非常薄而且鋒利,它可以快速而準確地切斷牙周膜,保護牙槽骨的完整性,手術損傷極小,術後疼痛較輕,創口愈合也比傳統拔牙後恢復得快

總的來說,微創拔牙較傳統拔牙有以下優點:

1、拔牙手術中唔使用鑿子同錘子,減輕患者的恐懼感。

2、手術中使用的器械均為精細器械,操作準確,支點穩定,能最大程度減輕患者損傷。

3、手術中幾乎沒有疼痛。

4、顯著降低手術中、手術後的拔牙併發症。

5、手術後患者傷口感染機會大為減少,術後疼痛較輕,創口愈合較快。

隨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患者對於醫生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微創醫療技術係通過對人體最微小損傷,實現對疾病最完美的診治效果的臨床技術。微創技術係二十一世紀醫學科學對人類文明的重要貢獻。齒科微創治療技術係醫學微創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同道們給患者多一些人文關懷,推廣微創拔牙技術,避免給患者造成更大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