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女性拔牙須知

當女性處於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等時間段時係唔合適拔牙的。女性在清除了其他影響拔牙的緣由後,在月經周期的第10天左右拔牙最為適合。


 

女性處於以下幾個時間段係唔適合拔牙的:

月經期

處在月經期,女性體內的激素水平發作了改動,此時拔牙容易惹起出血。加上機體的應激才能下降,唾液中纖維蛋白溶酶原激活物質增多,拔牙後傷口與唾液接觸,傷口愈合遲緩,容易發作細菌感染。

妊娠期

婦女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同後三個月不宜拔牙。這係由於母親在這個時期遭到刺激,容易形成流產同早產。關於有流產、早產史者,更應防止在這個時期拔牙。再者,拔牙後,有些人能夠需求服用抗菌藥,而某些藥物及其代謝產物能夠會經過胎盤抵達胎兒體內,對其形成不良影響。

哺乳期

哺乳期拔牙,如需服用抗菌藥,藥物及其代謝產物可以經過乳汁對嬰兒發生影響。

服避孕藥時期

避孕藥可使體內的纖維蛋白分解增加,使傷口不能構成良好的血凝塊,病菌容易乘虛而入形成感染,影響傷口愈合。
 

除了上述幾個特殊時期,患有血液、心血管系統疾病或肝病、腎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拔牙也需慎重。
 

那麼,女性什麼時分拔牙才係最佳時期呢?

有材料顯示,女性在月經周期的第10天左右拔牙最為適合,此時傷口愈合比較快,不易發作細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