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拔除術的適應征有哪些?

牙拔除術係運用全身或局部麻醉,通過手術的方法,將唔能再行使口腔功能的牙拔除。它既係口腔頜面外科應用最廣泛的手術,也係治療某些牙病的手段。下面就介紹一下牙拔除術的適應征有哪些?


 

1、牙體病損

牙體組織齲壞或破壞嚴重、用現有的修復手段已無法恢復同利用者可拔除。如牙冠破壞嚴重而牙根經治療後可用樁核、根帽等方式利用者應盡力保留。一些牙隱裂經一定治療後可考慮保留。

2、根尖周病

根尖周病變不能用根管治療、根尖切除等方法治愈者可拔除。應當註意的係根尖周病變的恢復需要一定的時間,應慎重判斷。

3、牙周病

晚期牙周病,牙周骨組織支持大部喪失,采用常規同手術治療已無法取得牙的穩固同功能。

4、牙外傷

冠折通常經過治療處理係可以保留的。冠根折應依據斷面位於齦下的位置、松動度、牙周組織狀況、固定條件等綜合考慮係否保留;也可經冠延長等手術改良條件後留存患牙。根中1/3折斷一般為拔牙適應證。根尖1/3折斷可經治療後觀察。脫位或半脫位的牙,如牙體組織基本完整,均應復位保留。

5、錯位牙

影響功能、美觀、造成鄰近組織病變或鄰牙齲壞,不能用正畸等方法恢復正常位置者均可考慮拔除。

6、額外牙

額外牙常會引起正常牙的萌出障礙或錯位,造成錯頜畸形,常為拔牙適應證。

7、埋伏牙、阻生牙

牙拔除術的適應征還包括引起鄰牙牙根吸收、冠周炎、牙列唔齊、鄰牙齲壞均應拔除。青少年病人發現阻生的恒牙,有條件的可采用正畸治療。部分阻生牙也可采用牙移植的方法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