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智齒是怎樣拔出來的?

智齒是怎樣拔出來的?拔智齒注意事項有哪些?

先在智齒附近打上麻藥,確保拔的過程不會痛,根據X光片上智齒位置,來切開牙齦有一個口,高速機加長車針將智齒一分為二,露在外面的牙冠取出。

裏面牙根比較深,還得再分兩半,有時粘接骨頭比較緊,得敲幾下鬆動才能拔掉,傷口不大用紗布墊上止血。

智齒都是用鎚子拔的嗎?

1、並不是,現在是微創拔除較多,這樣傷口小防止感染,不像以前用鎚子這麼暴力,對術后傷口疼痛程度可能更強烈。

當然微創拔除也會痛,但相對要好很多,恢複比較快。

2、無論哪種拔除方式,拔前有冠周炎先沖洗滅菌上藥,炎症差不多一周后恢復,到那時拔也不遲,感染風險盡量降到最低,傷口較大的還得縫線,拔完疼痛難忍可吃布洛芬。

智齒拔掉時根部折斷怎麼辦?

1、很小塊倒沒有關係,會被吸收掉,或者傷口癒合后被頂出來,大的可能會引起炎症,就得取出,有時候根部較深離神經管較近或者智齒牙根本身長得彎曲。

2、難度較大的,就會有折斷的風險,但沒事留着先觀察,不要去管它,大部分會消失。

要不然用針扎出來也行,最好早上去拔,術口創口較大的還得縫線,避免干槽症。

拔智齒難免會用到鉗子,但鎚子倒很少不用擔心,只要微創拔除,術后疼痛減輕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