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致我們終將失去的牙齒

微博上看到一個視頻,講的外國爸爸創意拔牙的故事。

 

 

視頻遭到我國網友各種譴責:

 

 

 

 

型號齊全的拔牙鉗

 

不是所有人恆牙都能從乳牙正下方頂上來,比如我,憑藉獨特的 “雙層牙”結構,我幾乎每顆牙都要去醫院用鉗子拔,順便嘗試了當時所有的麻醉技術,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經驗,培養了良好的心理素質。

 

 

據某院牙科門診統計,1998~2011年雙層牙(乳牙滯留)發現334例,滯留乳牙461顆,雙層牙的成因是:飲食過於精細,牙齒和頜骨得不到充分鍛煉,牙胚沒受到應有的刺激...

 

回想一下,我確實有一顆大牙是自己掉的。

 

 

 

 

用X光拍照是這樣:

 

智齒居然沒有牙根吔~~很驚喜有沒有?山呼萬歲時,醫生拿出另一張片子...

 

 

智齒居然倒着長......這顆牙到底有多懶?不只懶,由於生長方向錯誤,必須拔除,而且需要開刀拔除。這種慵懶的智齒還有個特別的名字:阻生齒。

 

不拔又會怎樣?

 

 

不及時拔除阻生齒,它就會運用生長的力量頂壞其他健康的牙齒,還會引發炎症、感染甚至形成牙源性頜骨囊腫、骨髓炎、顳頜關節病等。

 

被頂傷牙根的牙齒必須拔除,幸虧我前面的牙齒要拍照,及時發現了這個意圖不軌的阻生齒,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由於阻生齒深埋於牙齦中,醫生會採取開刀的方式拔牙,當他拿着手術刀向你走來,請不要慌亂哦~

 

 

齲壞失牙

 

智齒的鬼門關也過了?恭喜你~人類牙齒從40歲開始衰老,依據2005年調查數據結果,在我國35~40周歲的人群中平均牙齒缺失為2顆。

 

截自百度文庫《中國人口腔健康狀況》

 

齲齒會導致拔牙嗎?Yes!! 而且~

 

齲齒導致的拔牙最拖泥帶水,齲齒在初期可以通過補牙修復,齲壞到達牙髓會導致急性牙髓炎,需要根尖治療,死髓牙失去健康牙齒的韌性,質地酥脆,需要裝牙冠保護,否則會出現劈裂,劈裂程度嚴重(超過牙齦4mm)需要拔除。

 

又因死髓牙質地酥脆,無法整顆拔除,需要用錘鑿法(鑿子、鎚子一點一點鑿、挖出來),前後耗費1-2個小時。

 

 

雖然不會造成實際傷害,但震動會導致頭疼,不過拔掉后還可以再種,有一種情況就不太樂觀了。

 

牙周病失齒

 

據說我國有2/3的牙周炎患者,不少人三十齣頭就出現牙齒鬆動、牙齦萎縮的癥狀,還有的出現牙齒“提前退休”的情況,“人未老,牙先衰”變成我國的常態。據說從30歲開始到60歲,平均每三年就掉一顆牙。

 

牙周病的危害比齲齒更嚴重,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榮文笙博士說:“齲齒只會壞掉一顆牙,牙周病會導致一排牙齒脫落。”

 

可見牙齒鬆動后,在地心引力的勾引下,早晚是要悲劇的。現在不是有萬能的種植牙嗎?齲壞拔牙可以種,牙周病掉牙就不行了?齲壞是樹生病了,牙周病是土地沙化...

牙周病導致的牙齦萎縮,會給種牙帶來影響,因為種植牙需要足夠寬、厚的牙槽骨,牙齦萎縮意味着種牙前要先植骨。

 

牙科問題越拖越嚴重,治療費用也會越拖越高,一份預防大於十分治療,不治已病治未病。不要病入膏肓再追悔莫及。

 

文末拔牙術后小貼士,贈給需要和牙分手的你~

1、兩小時內不能漱口、進食,以免導致再次出血或繼發感染。

2、輕咬棉球或紗布球,30-40分鐘后再吐出。

3、少說話、多休息,不要做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

4、拔牙當天避免刷牙,避免食用過燙或過於堅硬、辛辣的食物,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癒合。